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资讯

“在职研究生”的学制一般是几年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15 15:20:1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在职研究生”的学制一般来说是几年?


在职研究生根据报考时间、方式的不同,学制上是有所差异的。

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来说,从录取后到毕业,持续的时间一般为3年,这里面包括课程学习及论文写作阶段。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一般的学制是2年,但由于一般院校对于考生的学分给予6年的有效期,这样符合申硕条件的考生就有6次参加考试的机会,这会大大提高申硕成功的概率。

十月份的在职联考,如果通过,被录取的在职研究生最后获得的是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时间加上论文写作阶段的时间一般为3年,由于很多院校考虑到学生只能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来安排学习的实际情况下,所以同意他们可以稍微延长学习时间,但最长不能超过5年。


在职研究生的教学形式是最让在职学生满意的一点,在职研的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或者是节假日,比较灵活,这样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形式及专业。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