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资讯 > 企业管理

团队建设新模式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7 17:45:5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对很多经理人来说,“团队建设”意味着在远离总部的死气沉沉的会议酒店,花两天时间搞角色扮演训练。但是,建设团队的一个更有效方式,可能就是开展团队体育运动,如足球、板球或垒球。

它的好处:“这让他们有机会认识其它部门的同事,一起放松。这会促进公司内部感情。赛报也会成为内网上的有趣读物。

 我们鼓励所有的雇员都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达到这一目的,该协会提供资金,让雇员去参加多种多样的体育活动,其中包括设立Nationwide体育俱乐部。

银行家和律师们可以在马球、帆船、滑雪、高尔夫及射击比赛中测试自己的团队精神。

团队运动通常可以带来企业用其它方式难以获得的凝聚体验。这会让那些你一般也许只会通过电话与之交谈的人变得有血有肉。而且和团队建设日不同,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没有那种让人不舒服的强迫感。

体育活动不仅能将不同的部门凝聚在一起,还可以打破层级关系:“它不仅可以促进健康,还能打击一下领导。足球踢得最好的人很可能是一个在库房工作的家伙。”

公司提倡团队运动的另一个原因是,这样做的成本较低。

这里存在一个潜在的负面因素。就其本质而言,体育运动具有竞争性,并非每个人都擅长:”会有人感到难为情,企业必须确保这些人不会被边缘化。所以,你可能需要设立一些只有入门者参加的介绍日。

虽然健身和运动都是很好的目标,但企业需要防止形成大男子主义的运动文化。

渣打银行欧洲区首席执行官布兰顿霍普金斯表示,那些运动队的成员更可能为绩优企业效力。

参加体育运动的员工在参与度和工作满意度方面得分较高,压力较小,而且,运动似乎有益于防止员工流失。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