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资讯 > 人力资源

薪酬激励不妨从绩效考核入手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13 09:00:4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在当下企业薪酬管理中,薪酬激励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科学合理的薪酬激励总是都能不断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同时促进员工工作业绩的提升,从而持久的保持企业的稳定与发展。

    薪酬激励的重要性

    在企业的发展中,薪酬激励毫无疑问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企业的盈利和发展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更好的应对这种压力,企业渴望通过更多优秀的人才来不断促进企业的发展,通过薪酬激励的实施,不仅可以让企业很好的保留住优秀的员工,而且还可以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企业管理更加高效,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什么是绩效考核

    鉴于薪酬激励的重要性,很多企业也正在积极实施薪酬激励,为了突出薪酬激励的效果,从绩效考核作为切入点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法。所谓绩效考核就是指企业运用特定的标准和指标,对员工过去的工作行为及取得的工作业绩进行评估,并运用评估的结果对员工将来的工作行为和工作业绩产生正面引导的过程和方法。

    考核与薪酬关联可以加强激励效果

    通过绩效考核可以将员工的工作表现、工作业绩和薪酬很好的关联起来,最终以绩效薪酬的形式加强企业薪酬激励的效果,而且这也可以很好的发挥薪酬管理和绩效管理的联动作用,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

    其实考核和薪酬关联的好处还不止于此,除了突出激励性之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薪酬管理的内部公平,由于绩效考核的指标是员工的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因此这其实是以员工的态度与能力作为前提,只要绩效考核正确执行,就可以减少员工内心的不公平感。

    虽然考核和薪酬关联的好处很多,但是真正能做到同时又做好的企业其实很少。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企业需要建立起适合自身的薪酬激励体制、绩效管理体系和薪酬管理体系,三者合一可保企业发展无忧。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