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资讯 > 其它资讯

“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进行鉴定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13 09:23:1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昨天,人济山庄“最牛违建”仍未拆完,此前房主张必清曾承诺在10月底完工。施工负责人表示,拆违工作已完成近七成,由于建筑垃圾无法清运影响了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完工。

  
垃圾堵住消防通道

  
昨天下午2点,从紫竹院路附近天桥上能看到,人济山庄4号楼楼顶大部分假山外壳已拆完,露出钢架结构,不少建筑垃圾被堆放在楼顶,10多名工人正在搬运垃圾。

  
4号楼地下3层停车场南侧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内堆有大量建筑垃圾。出口内的建筑垃圾高度已接近门框,出口也被堵塞,人无法进入。垃圾内有大量树木枝干和废旧纸壳,被堆积在消火栓附近。

  
据旁边一位垃圾清洁工介绍,这些垃圾都是楼顶拆违后留下的建筑垃圾。小区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是专门放置垃圾的,不供人通行,每晚都有工人将垃圾运走,不会影响停车。

  
工人称年底前拆完

  
前天下午,两位施工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拆违工作已完成70%左右。葡萄架、环廊、三层违建第一层已拆完,第二层拆除已进入尾声。

  
负责人李鹏称,此前预估工期只有两月,由于建筑垃圾无法清运影响了工程进度。他表示,拆除工作年底前能结束,照目前进度,垃圾清运很有可能得拖到明年。对于垃圾清理难的原因,另一名施工负责人要雪飞表示,许多大型建筑材料需切割分类装袋后才能从电梯运走,楼内只有一部货梯且空间有限,为不扰民只能晚上使用。同时,大货车只能晚10点后才能进城,每天只能清运约两车垃圾。

  
两位负责人还称,屋顶建筑材料很轻,经测算不会对楼体造成影响。目前拆违工人双班倒,白天保证18人,晚上还有部分工人负责清运。每天东西南北四角同时动工,拆违进度已达饱和。

  
拆除后将进行鉴定

  
海淀区城管表示,目前楼顶大部分违建已拆完,大量垃圾堆积,存在运输困难问题。目前未对拆违限定期限,拆除结束时间无法确定,需根据具体拆除情况来定。

  
城管部门每天都会和张必清及现场工人沟通,监督拆违安全有序快速地进行。拆除工作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会对楼体进行技术鉴定验收。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