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感言 > 工商管理

参观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有感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1-17 17:30:4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参观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有感


清华大学卓越生产运营总监高级研修班 牟建亭

  2013年3月15日参加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卓越生产运营总监高级研修班培训的80多名学员,在班主任蔡老师的精心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从汽车碰撞试验现场到转鼓试验室,从尾气处理实验室到电堆实验室,我们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班主任蔡老师和实验室专家的介绍,我们首先对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试验室有了一个大概了解。知道了实验室是国家75个重点实验室之一,担负着国家在汽车领域“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研究,并致力于绿色化、智能化的生态汽车研究与发展,经过多年来国内外优秀科研人员和学者的共同努力,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试验室取得了总体国内领先和部分国际先进水平,并分别于1997年、2003年和2008年先后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

 

  大家在蔡老师带领下首先来到了汽车碰撞实验室参观。在实验室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清华大学的汽车碰撞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在10余个车型,累计100万辆汽车上。同时,成果还应用在航天和航海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参观的学员获悉了以上情况后,不仅为清华学子多年来做出的卓越成绩感到高兴,还为国家在汽车基础工业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鼓舞,同时这些成果的取得过程也是国家以人为本重视生命的国家理念的建立和发展历程。

 

  参观完汽车碰撞实验室后,我们又相继参观了汽车转鼓试验室,汽车电堆实验室以及尾气处理实验室。


  通过研究人员的耐心讲解,使我们了解到在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研究领域我们国家的发展水平。当大家知道了清华人正在为祖国明天的蓝天碧水努力工作,正在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埋头钻研后,参观的人群中不断爆发出阵阵的掌声,这掌声是赞许,是欣慰,也是大家对清华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为国奉献的褒奖。


  美哉清华,壮哉清华,我们清华人正在中华复兴的道路上斩荆披棘,奋发图强;中华甚幸,民族甚幸,有了像清华人一样的奋斗者,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是梦,民族的复兴也一定能实现。

尚能实业 牟建亭

2013-3-19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